发布时间:2020-03-04 16:23: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医疗是个特殊行业,医院是个专业性很强的特殊团体,其实在我国不管三甲还是一级医院专业人员都还是很缺的,不是说疫情后缺是什么时候都配置不足,因为它的专业性强所以要求也高,只要你是本专业高文凭真才实学或者说在这基础上还有临床经验的,随时都可以给你心仪的医院投简历。疫情过后可能在医护人员的各项待遇上有所提高,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同道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不顾个人安危来竭尽全力挽救生命,这是大无畏大爱精神!换个角度来说就是平时也是无假日,一天工作在十小时以上甚至更多,还要经常不断的考试不断的提高不断的更新新的专业领域的知识,给家庭的照顾时间少之又少。人常说‘行医数年如履薄冰,一脚踏着医院门一脚踏着法院门’,想想都不容易。如今年代人们对‘信仰’二字充分认识不够,所以出现了对金钱、对地位、对歌星、对影星的盲目崇拜。我很留恋七八十年代那会人们的纯朴那会人的觉悟。

  他们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34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还有各地无数疫情防控工作者,给新冠肺炎疫情踩下了一脚“急刹车”:截至3月2日24时,湖北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167例,超过现有确诊病例;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无新增死亡病例,全国连续20天治愈出院超千人。

  疫情过后国家会扩招医护人员,刚刚就看到一个教育部专家谈到扩招研究生,而且是医学方面的,因为大家都认识到了医护人员的重要性。现在进入老龄化,老人体质弱。发病率高,疫情也较以往多,我国又是人口大国,一旦遇到传染性的疫情,都是非常严重的,就像这次新冠病毒肺炎,刚开始的时候传染人数还比较少,医护人员也够用。但当疫情大面积爆发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看到了,医护人员是多么的紧缺,很多医生护士每天不休息都顾不过来医治病人,他们都非常辛苦非常劳累。如果全国的医护人员多了,很多疾病都可以得到及时的医治,让更多的家庭免受病痛折磨;一旦遇到疫情也可以得到更好的预防和控制,降低发病率,也能尽快研制出疫苗,同时能让医护人员有一个更合理的休息。

  总之为科研人员为医务人员为给国家做出特殊贡献人员晋级加薪这都是应该的!只有国家安定了人民健康富裕了才是重点,但重点的重点就是需要这些人员来为我们保驾护航!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