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3 13:37: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从法律上来讲,岳父去世后,首先家庭资产岳母就必须先分得50%,剩余资产才是可以继承岳父的可分配资产。那么按照第一顺位继承人,岳母和子女进行平分,其中女婿、媳妇和孙子女是没有资格参与分配的。假如有三个子女,那么每人是在剩余50%中各分得1/4,也就是说每个子女只能分得父母总资产的12.5%。

  2.即使子女执意要将父亲的财产进行分配,那么按照我国法律要求,子女还得承担赡养母亲的责任。假如母亲有着自己的收入噢,自己开支那还罢了,但如果不够,那子女每月还得必须向母亲缴纳抚养费。与其这种先分后给的选择,还不如直接交给母亲开支生活所用的。

  3.如果要进行分配,那必须将父母的家庭资产进行拆分。假如除了存款之外还有房子,难道还要先把房子变卖了吗?那是不是的分配父亲的遗产而导致的分配成本大增呢。若在遗产分配中导致分配不公,而子女之间闹矛盾。那可别忘记了有件事。在分配过程中,因为母亲可以独得62.5%。

  如果子女全部同意放弃遗产,签署协议后可以交付公证。公证是花不了多少钱的,大家不要将觉得做公证太麻烦。之后可以持公证书和父亲的去世证明等等文件到银行,要求进行存款取现。此时即使记不得密码也没有关系,有密码和无密码,银行都会进行配合,将定期存款取出来的,之后再换成母亲的名字重新存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