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24 14:15: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不是因为疫情不让出殡,而是因为会人群聚集,所以不让做这个白事。特殊时期呀,一切从简吧,相信所有人都会理解,包括故去的人。

  同样这也算是为社区、为社会做的一点贡献的。没有去聚集,简单办事,避免风险和病毒。

  人员聚集,病毒传播的确实可怕。看看最近反弹的一些地区和案例,都是因为在公共场合聚集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被感染上的吗?每出一单被感染案例,社会资源要被耗用多少啊?又会新增多少单被隔离的案例啊?要投入多少医护人员?多少小区又会被封住隔离呀?又要影响多少个家庭的正常生活?所以啊,不论是为他人,还是为自己,包括为社会,我们还是要负一些责任,这是我们一起应该尽的义务。

  现在已经进入到此次疫情的最后阶段了,其实也就是决胜阶段了,那更加要小心翼翼,防止翻车啊。每一新出的一单,都会让我们倒退好几天。都会让很多家庭损失很多收入,都会让医疗部门多支出非常多的钱。按照上海防治组组长张教授的话说,最后阶段,更要小心翼翼。钟南山院士也是这么说的。

  家里人去世,这是一件让人悲痛的事。本来叫齐亲朋好友,共同挽念亲人,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此次就可以简单办理了。等疫情全部结束之后,没有任何风险和担忧之后,再聚集亲朋好友,共同再追思,这其实也一点不晚。那个时候心意也到了,人也到了。

  让我们共同再坚持坚持,最后迎接战胜疫情的胜利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