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27 16:28: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法律上讲你当然是没有必要给她钱。但是从姐弟血缘关系上你确实有必要给她一点钱。

  因为怎么说也是直系亲属,你赚了不少钱。让姐姐也手头上松快一点也算正常。但是这个给多少钱却是不好拿捏的。

  一般来说要看二点:

  一看你们姐弟之间的关系深浅。如果关系很深,你就是给她一半也正常。有的兄弟姐妹关系从小就很好,特别是姐或哥从小对弟、妹帮助很大者,更应在有机会时给姐姐、哥哥以一定的回报。

  所以感情好不好,是不是常联系等,就是你要考虑的重点了。感情很深,关系很好就给个10万以上又如何?二十万又能怎么样?情义无价嘛!

  如果感情一般,关系较浅你就给她个一二万元,最多三五万元就行了。因为你这钱赚的也不容易,也是冒着风险的。你想想,你这是赚了。如果你炒股赔了,你姐能给你补上吗?

  二看你姐姐的家庭生活水准。如果她家生活条件很好,那么你就最多给个三五万元就足够了。她不差钱,你还给她那么多钱干什么?如果她家庭生活负担重或经济条件不好,那么你就要多给她点钱了。至少也要给个五万、八万元的。如果她家特别需要钱,负担特重,那你给她十万元、二十万元的也正常。

  所以最后怎么做合适合,你要根据以上两点来决定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