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03 13:02: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农村,是有两儿子的好还是有两个闺女的好?

  即便是生女儿的压力再小,还是有不少农村家庭,希望可以生到男孩,哪怕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这个是农村传统的价值观,觉得生了儿子就能传宗接代了,生女儿都是为别人生的孩子一样。再加上,一直以来,农村都有“养儿防老”的思想,男女有偏也是有原因的。这样的想法,虽然不能代表全部农村人,但是可以代表大部分人的看法。至于说,两儿好还是两女好呢,这个只有自己体会,才能分辨出结论是什么,只要觉得开心就好。

  指尖村里有位陈大哥,这个村民,指尖在最近几个问答中都有所提及。主要说明,为了更方便照顾家里,再加上疫情的关系,陈大哥放弃掉城里三四百的漆工,在家门口找了个两百多的工厂。陈大哥,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在镇上打工,都属于那种干劲特别大的。支撑他卖力工作的原因,就是当初为了生到男孩,一共生了三个孩子。家庭的重担,逼着陈大哥必须要卖力干活。你要问他是否辛苦或者后悔生那么多孩子,他会回答你,累并快乐着。

  村里也有不少是双女户,或者独女户,当然后者比例较小。我们看到,这个双女户的农村家庭,明显地压力要小得多。从家长工作的卖力程度就能看出来,毕竟传统说法,女儿都是要嫁人的,至少不需要为女儿准备房车,这就比双子户或者独子户,压力要小得多。村里的王大哥,日子就过得巴适,平时打打小麻将,喝点小酒,都是因为生了两个女儿,现在都嫁人了,压力很小。

  其实,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只有客观承受还是悲观承受。双子家庭,父母的压力绝对是大很多的,即便是不为儿子买车、买房,也会想办法贴补点。但是,双女家庭,压力也小的太多太多,村里有些一儿一女的,女儿都可以帮着分担家里的压力。只要你觉得可以接受的,生几个、是男是女都觉得可爱。就像我们家族一样,只有二姨父家里的女儿,生了三个儿子(头胎儿,二胎双胞胎儿),其他全部都是女孩,我们开玩笑地说,男孩被二姨父家姑娘生完了。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