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06 09:58: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在前期鸿蒙生态建设时不会完全开放,但是后续会完全开放给其他厂商使用。

  1、会独立打造鸿蒙生态

  从2019年到现在的动作来看,前期的应该是独立打造鸿蒙生态系统,在2月份的“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余承东公布了一个1+N+8的智慧生活战略,这个在我看来其实就是鸿蒙生态体系。

  1就是手机,N就是智能家居,8就是平板、电视、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电脑这几大终端设备,将这些设备贯穿起来看,你就会发现这就是一个很庞大的生态体系,涉及到我们现在绝大多数在使用的日常设备。

  而鸿蒙系统目前我也已经知道这是一个基于微内核的跨平台系统,可以应用于各个终端之上。未来只要以上硬件设备能取得很好的销量,足够庞大的用户群体无形当中就已经将鸿蒙系统的整个生态建设完成了。

  从现阶段来看,这个生态正在有序的发展中,手机销量就不说了,平板、电脑、手表、耳机等设备在过去的1年中销量非常不错,不少型号都成了爆款。如果未来加以持续的发展,这个生态多半是能很快建成。

  2、鸿蒙生态最终会开放给友商

  当鸿蒙生态整体建设完成,其庞大的终端设备销量成为市场上事实的标准之后,届时一定会对外开放这个生态,让更多的第三方厂商来加入,只有这样鸿蒙生态才会更为稳固,才能拥有更强的和安卓、苹果相抗衡的实力。

  当然,这种对友商的开放应该是会分步骤的,现开放给一些小厂商,以扩充鸿蒙系统的市场占有率,最后再同步开放给现在一些友商,比如小米、OV等等。至于这些友商我觉得多半是会拒绝使用的,因为这等同于向投降,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让给,你这让他还怎么赚钱?要知道,现在的手机系统光应用程序预装和分发就能赚不少钱。

  Lscssh科技官观点:

  总体来说鸿蒙系统前期为了保证有更大自主性会通过1+N+8这个战略来逐步搭建,当整体建设达到一定程度和标准后会对外开放,让更多的人厂商参与进来,最终成为继微软、谷歌、苹果之后又一个拥有独立系统生态的厂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