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3 10:23: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对外国的疫情人数破50万大关在心里是早有预期的。因为我看了大量的外国人前的工作,生活的视频资料发现,现在的外国人们对疫情还是不够重视,疫情的管控还是较松散,很多人不戴口罩。甚至有的人家现在还在开派队。就是现在领取免费食物的人也不注意保持人与人的距离,离得也非常近。以这种松散的管控,根本无法短期内控制住疫情的,除非疫苗能够出来,而疫苗出现至少要在半年以后。

  第二,我还注意了外国的疫情数据。看似确诊人数开始减速增长走向一个平台,但是这是在每天检测人数没有继续增加的情况下的数据。最为关键的是,它的确诊率太高了,已经达到了16%左右。至少是检查十个人,其中必有一个呈阳性。有的州甚至检查两个人,其中就有一个人呈现阳性。这种确诊率说明病毒正在泛滥蔓延,是在一个高峰期当中,根本就没有怎么控制。如果一直是这么一个确诊率,那么几天后就是过百万的缺诊人数也是非常正常的。

  虽然外国的霸权主义令我作为国人非常痛恨,但是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来看,从全球经济一体化看,我还是希望外国疫情好转,经济缓缓复苏的。因为同在一个蓝色的地球上,大家同呼吸共命运,人类当前共同对抗病毒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