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7 08:47: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属实,医院的做法肯定是不合适的!

  医院这次被辞退的护士,也都是聘用人员,就是没有编制的那种!如果换种说法,就是“临时工”!

  这也就是为什么小雷一直在和大家强调,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这种没有编制的岗位。

  本来没有编制的人员丢工作,在体制内的单位中,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但是这次因为疫情的原因,从国家到群众都认识到了医护人员的重要性,而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医院在这个时候却宣布,把之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些护士辞退,从道德的角度,这种肯定也是要受到谴责的。

  而从法律角度,如果护士所说属实,医院也是存在问题的。

  第一、没有为这些护士缴纳社保。按照社保法的规定,单位是必须为职工缴纳社保的,不管是在编还是不在编人员。

  第二、未签订劳动合同。这个直接就违反了劳动合同法,根据法律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今天,医院也发布了声明,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已经和大部分聘用人员达成调解。

  事实真相是怎么样,只有当事人清楚。但确实,小雷见过不少临时工前一天还正常上班,后一天就被辞退的事情。

  目前我国的劳动者相对单位是比较弱势的,劳动者去仲裁、去起诉,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最后得到的回报并不大。当然,如果不去争取,可能连一点的补偿都没有。而对于单位来说,法律给以的惩罚强度也不够,这才是很多单位敢违法的原因所在。

  这件事情,其实只是我国临时工群体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因为她们特殊的身份,才能够得到这么多关注!

  所以,不要当临时工!不要当临时工!不要当临时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