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8 11:54: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老人已经清醒,她还在给儿子求情,希望轻判自己的儿子。老人甚至说“是她自己爬进去的。”只为减轻儿子罪行。如今仍在病床上的母亲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儿子。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老人瘫痪在床,这种说法有误。老人实际上属于四级肌力。肌力分为五级,正常人为五级,完全瘫痪的人是零级,也就是说,老人的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根据已知的信息可以看到,这个马某宽实在是太可恶了。母亲生活可以自理,家里衣食无忧,他在县城还买了房子,可见经济条件并不是特别差,却做出这样有悖人伦的事情,真是太可恶了。

  这起“活埋生母案”真的令人痛心。79岁的母亲因为瘫痪常年卧床,埋她的是大儿子。报案的是大儿媳妇。说起事情起因,这个大儿子说道:“我回到家里,屎尿全在床上,臭烘烘的,我受不了了。”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话用在这个大儿子身上一点不错。照顾一个瘫痪病人的心力憔悴我们完全理解,但是活埋生母,只要是人都没法理解他这个行为。

  我自己也是一名母亲,我儿子今年2岁多,我无法想象,这位79岁的母亲,被儿子推下去之后,是如何度过这几天的,她该是多么的伤心和绝望!!忍着10月怀胎的苦,和一朝分娩的痛,生下的儿子,如今却想亲手要了自己的命,那种心痛,应该是如刀割吧。

  我承认,父母没有完美的,也许会唠叨,也许老了瘫痪了会让你不堪重负,但是当你嫌弃她时,想一想,儿时的你,是谁牵着你的手走回家;是谁在你尿床拉裤子时,一把屎一把尿帮你收拾干净;是谁扶着你第一次学会走路;又是谁不厌其烦地回答着你一个又一个十万个为什么的问题。

  不管处于什么心态和理由,马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肯定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的。但是却给人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有人说生恩没有养恩大,其实叫我说,生恩养恩一样大,没有母亲的十月怀胎,怎么会有后面的养育之恩,有的母亲可能因为一些情况,没有养育自己的孩子。但是这不是孩子遗弃母亲的理由。母亲给予了自己生命,我们就应该报答她。羊羔跪乳,乌鸦反哺,难道我们还不如一些畜生吗?

  笔者认为,就算他的老母亲没有对他有过养育之恩,但是,犯罪嫌疑人马某也没有任何理由将其母亲活埋,因为,这是典型的谋杀行为,他的老母亲也有生存权和生命权,即使他对其老母亲再有怨言,既然马某承认老妇人是她的母亲,那么,他就应该为老妇人养老送终,否则,之前就不要认这个母亲。

  拿出一点耐心,做个人吧,即便不养,也不至于置她于死地,就看在她给了你一条生命的份上,也不能起杀心。杀母者,枉为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