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21 14:54: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983年参加工作到2011年下岗。退休以后可以享受养老金吗?按照这样的一个工作年限,从1983年参加工作一直到2011年,大概是有28年的工作年限所以说完全是符合退休的规定和条件,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你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达到15周年以上,那么都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即便你的视同缴费年限无法正常的认定,那么我相信你的实际缴费年限应该也是在15年以上,所以说你是符合正常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的,当然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的这个养老保险都是正常参保的,并且在参加工作的每一年,都是正常缴纳自己的养老保险,那么这种情况下才可以去,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而且如果说你现在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实际上现在继续参保自己的养老保险,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你的累计缴费,年限越长,将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多,所以说最终受到回报和受益的是我们本人自己,最终的受益水平也会是越来越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