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7 22:21: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离退休还有三年,社保才只交了三年,那么到退休社保缴纳了6年,不要退保,退保就没有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了,建议您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下面为您详细分析。
 
    离退休还有三年,社保只交了三年,怎么办?
 
    这样的话,到退休年龄,您的社保只缴纳了6年。
 
    按照我国养老金的领取规定来说,社保最低缴纳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那么您还差9年的时间。
 
    如果是女职工的话,继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保的话,需要在59岁退休,如果是男职工的话,需要在69岁退休。
 
    对于女职工而言,59岁领取养老金,也是可以接受的。唯一就是需要缴纳的费用是比较多的。对于男职工而言,69岁退休的话,确实有点晚了。
 
    不建议退保,建议可以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退保的话,就没有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了。而且退保的话,也是很不划算的,只能在退休后,退个人账户部分。
 
    建议您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话,是可以把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金额都转过去,这样你就有了6年的缴费年限,再继续缴纳9年,满15年到60岁领取养老金了。
 
    如果是女职工的话,到60岁,正好再多交10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如果是男职工的话,在60岁时一次性补足9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而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费用比职工社保要低,可以按照较高的缴费档次来缴纳,同时也不要忘了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来保障自己的个益。
 
    写在最后的话
 
    综上,离退休只有三年,社保才只交了三年,像这种情况,如果是女职工的话,家庭条件也可以的话,继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保也是可以的。如果经济条件一般,那建议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如果是男职工的话,转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60岁,一次性补足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