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8 22:47: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截止2020年,我国的退休工资已经实现了16年连续上涨的情况,但是这么多年来,始终有人对于退休工资的增长感到不满,而之所以不满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觉得上涨的幅度不够,每年上涨的金额不足以抵抗当年物价上涨幅度;二是认为上涨政策的不公平,退休金高的涨的比退休金少的人还高。

    上涨幅度不够?
 
    其实每年上涨5%的幅度真的不算低,不少人工资一年涨幅都没有这个数;要知道养老保险除了我们自己和企业为我们缴交的部分外,其余的都是国家的财政补贴,国家的财政力量是有限的,不可能实现大幅度跨越性的增长,今年疫情之下都没有削减,仍然经保持着增长的趋势,已经很不错了。所以说人要学会感恩,不能盲目的抱怨。
 
    上涨政策
 
    我国的养老金政策的已经是足够公平了,上涨政策的除了倾斜部分(70周岁以上人群、转业的士兵、干部、偏远地区等等),其余人都是公正对待的,但同样的政策同样的条件下,别人增加的更多,主要是因为两者的基数不一样,基数越多,增长越高。
 
    至于说感叹基数不公,所以不满意的,这类人其实有点乱喊了,别人基数之所以高,主要是因为以前工作的时候缴纳的多,所以相对应的也高,难道要别人缴纳的多的和你基本没什么缴纳的领一样的钱,自己想想也知道不现实。
 
    至于有的人说机关事业单位偏高的问题,一方面2014年10月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已经与企退人员的养老保险合并了;另一方面,早期视同缴费的金额高,这是别人十年寒窗苦读,加上努力考试考上的,这也是公平的,毕竟任何人都可以考,而且流程公干,避免了说裙带关系。
 
    总结
 
    其实我国目前的养老政策已经算得上是非常公平的了;但是无论再好的政策,肯定都会有人不满意,但只要是少数,那么就没问题,这边的鬼哭狼嚎的,都是利益关系所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