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1 12:40: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然不一样,如果一个老板的累跟一个员工一样,那这个企业可能基本上也就完了。说实话能够依靠自己双手打拼天下的,都绝非常人,很多人看到的真的仅仅是人风光的一面,其背后的辛酸既没人关注也没人能理解。

  员工的累,累在体力上,层级越高越是体力与心理的双重考验

  其实越是基层的员工,工作越是停留在执行层面,领导怎么布置任务,员工去执行操作和实现,蓝图和规划在领导脑子里,而不同的员工只是领到不同的任务去分别执行就好。所以说层级越高往往心也就会越累,因为要照顾到的方面越多,就需要更清晰的目标概念,逻辑性和管理观念。而在管理的过程中,又是与人性的博弈,与市场的博弈,与企业内部关系的博弈。

  没当过老板的人是体会不到老板的艰辛的,诚然一家企业可能最终的利润大部分进了老板的兜里,但老板创造这家企业,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和责任,负责着手下员工的饭碗,这种压力本就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很多人都以为老板就是发号施令,那真的是把问题看得太片面了

  很多人都认为老板不累,不过是坐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的人,每天开开会训训人就行了。这是一种典型的看到即认为是所有的心态。一个人要维持一家企业,无论是人脉,战略眼光,管理能力,强大的处事心态,清晰的思维能力,大局观等缺一不可。他看似是在办公室里坐着,但每天脑子里要思考的事情,要处理的危机很多是普通员工无法想象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