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26 12:09: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然是选择外交部科员了,一个是收入不低,另外是大平台,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还有就是福利待遇也是相当的好。

1、外交部收入不算低

能够进入外交部工作,可以说也是精英中的精英了。刚刚毕业的时候,可能在外交部的薪水低一些,一年总有个十万出头的,而且这些钱基本上都算是净收入了。

但是如果干的比较出色,那么如果外派出国,那么可能就会有外派补贴了。而且作为国家机关,一般每年可能都会调整工资,两三年也会调整一下岗位是否升职,这样的话,慢慢的工资收入可能就会达到20万左右了。

而且如果是外派出国的,还会有外派补贴,补贴加起来一年也有不少的。

因此,整体上算下来,外交部科员工资不算低,可能干个几年,一年收入也能够达到20万左右的。

2、外交部大平台,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外交部是国家部委,平台很大,未来发展空间也很大。在外交部工作,如果努力工作,干个十年八年,升到处级干部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但是如果想升到更高一级的职务,那么就需要自己有超强的工作能力和一些机遇了。

但是整体上来说,外交部作为国家部委,只要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那么升迁的空间是很大的。

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这个可能也是40万程序员比不上的。

3、外交部福利待遇很好

只要是进入了外交部工作,那么整体上福利待遇是比较好的。主要的福利有两条,一个是房子,一个是户口。

房子问题,如果年轻没有结婚,可能有宿舍住,基本上不用花钱。如果结婚了,那么可能会有福利房,可能七八十平的房子,比市场价低个一半左右。

而户口也是能够轻松解决的,只要是进入外交部工作,那么北京户口也是能够比较容易拿到的。

因此,外交部福利待遇很好,这一点可能也是40万年薪程序员比不上的。

4、结论

综上所述,从收入上来说,比40万程序员稍微低一些,但是考虑到未来发展和福利待遇来说,当然是外交部科员更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