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8-07 13:03: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大家抢着购买新股,这个主要是因为申购成本很低,但是中签了,却可能盈利很多,这个就是大家抢着购买新股的原因了。

1、首先是申购新股成本很低

现在新股申购采取了市值配售,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深沪两市中买的有股票,而且分别在深沪市场中持有的股票市值达到了1万元甚至更多,那么就可以根据市值来进行新股的申购了。

沪市新股,1万元可以配售一个配号,中签了是1000股。而深圳A股,创业板,5000元市值就可以配售一个号,中签了是500股。而科创板要求更高,需要两年以上投资股市的经验,而且要求账户市值加资金达到50万元以上,而开通科创板以后,科创板也是5000元一个配号。

因此,从新股申购成本上来说,对于很多投资股市的人来说,基本上很低,这个就是很多人申购新股的一个原因。

2、中签了,收益不错

如果新股中签了,一般来说收益都是不错的。一般来说,中签的股票都能够有所上涨,能够赚到百分之几十的样子,有些大肉签,一签就能够赚到二十多万。

比如前几个月上市的东鹏饮料,上市价格46.27元,一签是1000股,总共缴款是46270元,但是上市以后,东鹏饮料最高涨到了285.7元,一股就赚到了239.43元,这个意味着中签东鹏饮料,一签就能够赚到23.9万元。

因此,新股只要中签,收益也不错,如果中个大肉签,一下子可能就能够赚到20万多了。

3、结论

综上所述,申购新股,成本不大,但是如果中签了收益不错,这个就是很多人申购新股的原因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