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19 21:14: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那是我们自己玩自杀呢。

国内不少加工厂、代工厂唯苹果生存,直接依附于它,甚至是唯一的合作伙伴,别说自己敢叫唤不供货,就是苹果减少一半的采购或代工需求,都要直接关门。

就半个多月贸易纷争以来,所谓苹果概念的上市公司股票多数下跌20%,甚至更多。网络有文:市值蒸发了400多亿。

所以说,加工厂停止供货对苹果的损失比对自己的损失少,也比对相关供应商的损失少。

何况,这些是合同范围约定的,不是一时兴起想断货就断货的。

不过因为商业的合作最先受到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冲击,国人是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苹果的产品,在当下环境下是打疑问的。

那些专供苹果的产商未来的前途是暗淡的,即使一时不能自杀而亡,慢慢无生意可做最终关门也很有可能呀。

1、呼吁和解,不呼吁相互制裁;

2、摆脱唯一依靠苹果,建议增加合作源,或主动求被收购。

3、走向东南亚,走向拉美,国内生产过剩,要么转行,要么转型。

转型的方式,一是国际化,一是拥抱智能,高科技化。

有时我想,我们的进步要感谢压力方、敌方,是他们的残忍和决绝让我们不得不(勇于)丢掉幻想,从此真的自强自大起来。

当我们以为全球一体化时,突然发现,苹果依旧是美国公司,代工不可能完全融合,于是又只能各奔前程,各由他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