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25 13:59: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也太夸张了吧,我想人为破坏因素为主。
 
    我所在的城市是北京大兴,骑过几次哈罗单车,都是新的,比摩拜和ofo更新更好奇。我甚至出门就想找哈罗单车了。
 
    北京城区我还没骑过哈罗单车,这几次出行,骑的最多的是滴滴的小蓝。这就是后发的优势吧,制造得更轻便,更好骑,更有新鲜感,破坏又更少。
 
    之前在街上,看到损害最多的是ofo,然后是摩拜。要么就是被涂了二维码,要么就是坐垫没了,要么就是随意被丢弃在一个角落,看上去都心疼。
 
    不管是北京被破坏的共享车,还是沈阳哈罗单车被严重损害,有共同的原因。
 
    主要是对共享财产的不珍惜、不爱惜,骑车是比较注意,那关系到自己的安全,但停放,搬迁,开关锁时,就没轻没重了。我看到搬运工的损害尤其心疼,全部是推着走,被锁着的车硬推着走。试想,之前骑自己的车时,一定不会这样,而是搬着走,轻轻停靠之类。
 
    我甚至想,之后的技术发达了,都可以安装小型摄像头了,谁特意破坏,是不是都可以有处罚措施呀。
 
    另一群可能是管理人员,街道管理的人看到堆积共享单车最是有意见,楼道周围的维护人员随意处理共享车的情景,也让人心疼。
 
    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要乱踢,乱搬呀,但显然,不少人认为这是大公司的单车,没人管的。
 
    就沈阳来说,这么严重的破坏,是不是还有竞争对手有意为之的因素呢?如果说整个共享车,不同公司的,不同类别的,都被这样破坏,就要注意竞争环境的问题了。
 
    竞争要从内部运营中找优势,找效率,千万别去到对方地盘使坏呀。
 
    每次骑车到一个地方,看到各种车横七竖八地被乱扔在那,就觉得我们这些使用者,也太不珍惜了,太不感恩了。
 
    当然也要呼呼,各共享单车方,别重复投放太多的车了,明明只需要20辆车,你们各家都投了200辆在同一个地方,80%都是浪费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