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02 16:32: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穷人多,富人少,金钱到底好不好?金钱,其实是把“人的能力”量化了,能力强挣得多,能力弱赚的少,无可厚非。
 
    社会退没退步先不论,竞争更残酷了是肯定的,因为5000年来,从未像今天这样,把人的能力量化得如此分明、如此残酷。照这趋势看,富人会更富,穷人会更穷,以后还会更残酷,但鄙人并不反对将人的能力明码标价。
 
    如果不加以量化,像计划经济时代一样,能力强弱一个样,公平是公平了,但社会丧失了创新活力,一个个穷的叮当响,赶上自然灾害,还饿死人,有啥意思?这真不该被大家吐槽,实在想吐槽,可吐槽下“4天6000万”事件。在某些领域,量化得是很不科学,屠呦呦搞了一辈子科研,拿了诺奖,也没挣到这么多金钱。。。印证了那句老话“天下不患贫,而患不公”,当然不公是个例,吐槽不能当饭吃!
 
    既然社会已经进化到,用金钱来量化人的能力了,我们能做的当然不是吐槽,而是努力拼搏去证明自己的能力:高中生安心读书,用高考成绩来证明自己;大学生勤奋努力,学得真本事来证明自己;上班族爱岗敬业,用升职加薪来证明自己;小老板用心经营,用生意生隆来证明自己;科研工作者悉心钻研,用诺贝尔奖金来证明自己!
 
    当然,要是不幸成为弱者,也不要抱怨,接受现实,少一些浮躁,强者毕竟是极少数嘛。吐槽太多影响寿命,不如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活着,没准儿还能参加“强者”的葬礼,在最后“强”那么一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