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03 16:04: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特斯拉要在上海当地银行融资贷款来建厂,明面上特斯拉赚大了,不用自己的资金,不用分享技术,而且是独资的工厂,只要来我国建厂组装就行,将来还有丰厚的利润。如果从利润的角度看特斯拉的确赚大了,其实我们也没有亏,特斯拉求的是利,而我们要的是名,各取所需。
 
    1.特斯拉为利润来我国建厂
 
    因为中美贸易的问题,现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在我们国家几乎失去了市场。这不同于以前我国对所有进口汽车征收统一25%的关税,何况现在下调到了15%,而产自美国的汽车,因为中美贸易的问题关税上调到40%。以特斯拉为例子,价格调整前后,ModelS和ModelX这两款车型的价格涨幅在13.93万-25.66万元之间,足够再买辆车的价格了。
 
    虽然说这次关税调整针对的主要是产自美系车,但影响面确很广,像奔驰,宝马等这些在美国生产的德国车也跟着倒霉。特斯拉绝对是最惨的一家,因为,别的车企在美国只是分厂,通过调整产能就能避开关税。而特斯拉不一样,目前只有在美国的厂家,关税的伤害避无可避,伤害全吃。单是价格这一样,来自美国的汽车就直接凉了。
 
    特斯拉来我国建厂完美的避开了关税的影响,而且还有福利可以拿。其实,最吸引特斯拉还是我国的市场,在未来几十年的时间里,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并且从低等级车逐渐向高等级车,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变,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看的到。只要车子的质量过硬,谁能提前在中国这个即将爆发的新能源车市场布局,谁就是将来的赢家,这一点毋庸置疑。我国给出优惠的政策,吸引特斯拉来我国建厂是为名
 
    特斯拉好比是一根标杆,就如同商鞅立木建信一个道理,通过特斯拉的例子,来证明我国的对外资政策的改变,吸引更多的外企来我国投资建厂,这才是我们想要得到的,也是我急需要做的。美国对外提高关税,对内减少赋税,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企业去美国投资建厂,为美国提供就业机会,提供税收,使得中低端制造业产业链回归,摆脱对我们的依赖。
 
    我们降关税,扩大开放的目的也一样,不过我们还有一个更明显的优势,就是市场比美国大,有人口优势。美国发动全球贸易战,等于是关闭了全球市场,最少我国这个未来世界最大的市场是关闭了,现在去美国建厂等于失去我国市场,甚至世界市场。当然,特斯拉做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有额外红包奖励的,后面的就不一定了。栽得梧桐树,赢得凤凰来,特斯拉算是第一只了。
 
    除了名以外的附加福利
 
    特斯拉来我国建厂给与如此大的红包,当然还有其它隐形的利好,如给我国的新能源车行业引入了国际一流的竞争者,要想生存就要努力搞研发,起到鲶鱼效应;提高就业岗位,带动经济发展;符合我国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车改变的大方向,一定程度减少我国对石油的依赖;连带着还扇了川普一个耳光。
 
    总的来说,特斯拉来我国建厂,两者都是赢家,谁都不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