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13 10:20: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中国,谁都知道房子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大多数老人都有子女,也没有遗产税。老人们的房子,要么有心留给自己的子女,要么早就被子女盯上了,什么时候轮到保险公司来觊觎呢。
 
  恳定的回答,目前「以房养老」是大多数人难以接受的,应该等到合适的时机再推行吧。
 
  「以房养老」是将自己独立产权的住房抵押给某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按月发一笔养老金,来改善生活,也就是讲是自己养自己。并没有政府兑现「老有所养」的承诺,没有获得感。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讲是重大事件,由于房价高,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经历千辛万苦,用一辈子的付出才换来的房子,当了半辈子的房奴,终于偿还完了贷款,真正的房子主人时,而这房子又将成为别人的了,真让人心有不甘。
 
  再说,我国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但是实际上普通百姓的收入并不高,仅仅靠工资,生活的压力并不少,不少人的生活捉襟见肘。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不可能不考虑子女的生活,他们希望给予子女留下一套房子,来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
 
  由此可见「以房养老」市场时机不成熟,有待于社会文明进一步改变,才能实现。
 
  所以说对于以房养老的问题,其实并不是说什么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聊得,这东西绝对没有那么简单的了,难道说不时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