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7 09:49: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王健林怕的是恶性通胀,利率上浮是国家宏观调控,加息是为了遏制通胀节奏过快,用来平抑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的手段,王健林通过两年的时间甩卖大量资产,这种魄力非一般人能为,既然不能像李嘉诚那样抽身而退,至少也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可是轻资产到卖资产,手上的钱最怕的就是贬值了,如果利率上涨过快东西变贵,货币贬值压力增大,购买力下降,对于王健林来说就又是一轮缩水。

  利率上浮问题在近几年时间尤为突出,贷款成本日益提高,所以很多人都说生意越来越难做,同时由于通货膨胀,手里的货币购买力也在降低,所以如何让资产保值增值,赶上通货膨胀,物价增长的速度尤为重要。资产配置的作用也日益突出。

  现在他应该渴望的是短期通缩温和通胀才对。谁都知道中国未来不可限量,但前提是足够资金去拿到想要的东西,以王健林的精明肯定是在等,万一加息又是一轮放水对他来说,那等于继续扒皮,所以他也很焦虑吧。不过顶级富豪再怎么焦虑也没我们普通老百姓难受,一旦恶性通胀高负债的老百姓活路难寻,所以国家肯定要想方设法顶住加息压力,甚至降息的同时保持币值相对稳定。

  最近有点悲观,19年初都很难说的清前景,希望明年四五月能有较明确的方向吧,川普和美联储在演戏,想着法儿糟蹋全世界,埋头干活吧!共勉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