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3 14:17: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曾在银行工作过,我的不少亲戚朋友现在仍在银行工作,不用多说,我建议你去公司小学老师,而不要去银行当小职员。

  一则,传统银行黄金发展时期已过,现在薪水并不高,而且存款、贷款、各类中间业务工作任务重,如果完成不好,按绩效拿工资,你会每月拿到少得可怜的工资,让你心情十分低落。我女儿大学毕业,在农商行工作,每月不到3000元的薪水,让人十分纠结。

  而公办老师属于财政拨款,第月都按时到位,只要你没有犯原则性错误,工资到手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压力不大,教学工作上路了,你就会驾轻就熟。且待遇也不错,每月四、五千元没有问题,如果在经济发达地区、或者评了中高级职称,一个月七、八千元也是很正常的。

  二则,作为一个银行小职员,上升空间不大,如果长久在一线工作,做不到管理层,不仅拿不到高薪水,而且很多好事与你沾不上边。会让你产生一种职业的厌倦感。而且现在银行大幅裁员,弄不好,不知道那一天你会被撤掉,那就哭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而公办小学老师是事业编制,不会轻易让你下岗失业的。

  总之,公办小学老师好,那里环境清静,同事相处和谐,思想单纯,不象银行这么复杂,很多事情上不好相处。教师是一份受人尊重的职业。你就不要多犹豫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