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3 11:00: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学校学生在校时间一般是九个月左右,那一年你可以获得的净利润是21000元*9*30=567万。这567万当中扣除交给学校的360万,相当于一年你可以净赚207万。

  但这个只是理论上的最大利润,实际你去接手的时候,并没有那么简单。

  特别是最近两年随着外卖的兴起,还有高校周边餐饮的抢占市场,这7000人当中,每天能有个70%的人在学校就餐就已经很不错了,这意味着你每天的营业额实际可能只有7000*70%*20=9.8万,按照15%的净利润计算,每天的净利润是1.47万,每年营业时间是270天左右,相当于一年的净利润大概是396.9万,扣除交给学校的360万,相当于你一年可以赚37万左右。

  每年赚37万划算吗?我认为不划算,因为你有可能面临各种潜在的风险,餐饮行业的监管是非常严的,而且安全问题要求非常高,万一哪一天出个什么意外的事故,赚的钱都得赔进去。

  光算数值不够全面,还应该实地的去考察。比如,察看食堂的位置,还有是否对外营业,一个大学,除了本校的学生,教职工还有其家属,还有没有别的客源,客流也是盈利的基础。还有就是不能仅仅是日常的一日三餐,要发展特色,了解市场,迎合学生的口味。现在大学都是成规模,大的城市会有大学城,也会有在繁华的地段,学生出门就餐或者手机订餐选择很多。所以要发展其他盈利项目,比如火锅,奶茶,麻辣烫,小炒还有其他特色小吃等等。

  假如你把这360万用于其他理财投资,就算按照5%的年化收益率计算,一年来的收益也有18万左右,这个还不用承担那么大的风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