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8 18:01: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人说生女儿好,是因为负担小,不用准备车房,还收获了贴心小棉袄,那请问这是不是正说明了女性地位低?只配为儿子努力,只为儿子准备车房吗?如果为儿女都一样准备车房或都不准备的情况下还想生女儿,那才是真平等。

  2月23日下午,在罗湖口岸海关出境通道,一名学童模样的小女孩背着书包疾步快走,身边无监护人陪同。“跨境上学的孩子,他们过关除了携带书本、文具、零食外,基本没其他东西,书包不会太鼓,但是这个小朋友书包鼓鼓的,感觉都快把书包撑开了,所以我们将这位小朋友拦下,让她把书包放进X光机里面进行检查。”当值关员小谢说。

  其实我觉得这里面反而有一个bug的地方就是……难道不是社会舆论觉得男人应该养家 应该经济能力更强吗?女性住在男性的房子里是理所当然的,男性没钱住女方的开女方的车就会被说软饭男凤凰男,男性要有房有车这一点不是基于这些言论吗?打个比方来说,你可以提高自己层次,你站的越高认识的优秀女孩越多。很多家庭好学历高的女生真的不需要那么多东西,即使要女方家里也会添更多钱,一起带回小家庭用的。反而越是重女轻男穷家庭养出来的女儿,女儿结婚就是为了赚钱的,这点结论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可能地方不一样,大家既然那么说,就肯定有原因。中国人历来精明,谁又不是傻子,谁会无缘无故的重男轻女?肯定有原因。别人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要做的只能是理解和尊重。而且有出息的孩子 无论男女 都不会跟双亲住一起的老房子吧 都是自己有自己的小家庭 双亲也有双亲的生活啊 他们也会想要过二人世界。当然 更多时候想念孩子的陪伴 双亲就过来一起住一段时间好了 无论男女在我看来 在我爸妈看来都应该这样 一儿一女更是这样 而且我也有能力养活自己 不需要依靠另一半。

  而且儿女的区别也不是财产的区别,很多不一样。反正女儿嫁出去以后,基本就围着丈夫家了,而儿子是围着自己家,尤其人际关系什么的,儿子的人际关系还是自己家,而女儿是丈夫家。虽然都有自己小家,但是从父母的角度,儿子和父母是一脉相承的。以前我也不懂为什么儿女不一样,后来看多了明白了。

  总之,我个人感觉的话……现实大部分就是你说的那样。基本上老人和儿子住在一起的比较多,和女儿住在一起的比较少。还有人情往来,基本儿子维护自家的人际关系,而女儿维护的老公家的人际关系。懂就懂了,不懂说再多也没用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