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30 16:15: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少?怎么会多点?给你提供几个精算认识吧,看清楚啊,是精算结论,依据正确前提算出来的,不是给你瞎BB。以后上网记得别老喷,小心把牙喷掉了。要看怎么正确的指导自己。

  1、现行的社保核算 不核算工龄(40.50.60除外),只核算缴费年限。缴费年限与最终领取的养老金是正比关系。

  2、现行的社保退休前一年的社平工资 计算为 a=P(1+1.07)N次方。a=退休上一年度社平工资,P是你开始上班到退休前一年 任意一年的社平工资,N=退休前一年-核算起点年。1.07是中国社平工资增长率,不是科学结论,是不完备的实践认识。

  3. 缴费工资水平“缴费工资水平与最终领取的养老金是正比关系”。

  结论

  1、尽量选择在核心城市(全国、地区核心)退休,手续交道这些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缴费工资确实高于其他城市。

  2、缴费年限越长领的养老金越多。

  3、缴费工资越高,领的养老金越多。

  收益分析

  1、交养老肯定亏,但是是80%的社会居民现金管理亏得最少的方式之一(正收益的长期现金管理方式是获取生产资料),80%的社会居民是不可能获取年年收益6%,年年保本付息的投资方式。(生产资料除外),谁给你说有,无非两种人,一种是精纯无敌大沙雕,二是骗子。

  为什么说亏得最少?

  因为 养老法定公式的 社平工资 政府是按照 年7%增长率核算,这个相当于政府对退休人员一个平均化的处理方法。同时 退休后每年养老金按照保底5%增长核算。

  2、交养老不可能赚,也不可能打平收益,因为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大约为4%-5%。

  所以, 既然没法赚钱,又不能保本,理性的方式是选择亏的最少的方式。

  远期分析

  养老金会发不出来吗?

  养老金本质是如何评价在岗员工的劳动量,劳动量=在岗工资+延期支付。中国的劳动量评价现在是扭曲的,延期支付这块 政府采取的是2次补偿方式,精算上是延期支付(以养老金为主)的工资水平>通货膨胀率,否则老百姓不答应的。

  不存在发不出养老金,这是初中经济学的解释,说发不出来的应该好好念下初中教材,尤其是中国社科院那些精纯二逼专家们。

  总结:不交统筹养老的是沙雕,认为发不出养老金的是超级大沙雕。

  这些人往往是所谓先进金融理念,投资方式的受骗群体。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