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5 15:20: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能力强的人就一定能晋升,当上领导吗?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能力强的人应该得到晋升,毕竟这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如果能力强却无法晋升,和领导有关系吗?
 
    有是有一定的关系,毕竟领导掌握着大权,晋不晋升得要看他的意见,但却不是造成无法晋升的最主要原因,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导致能力强的人却无法晋升。
 
    第一,每个人判断能力强的标准都不一样,有时候是你认为自己能力很强,应该得到领导的赏识和提拔,但同事们和领导却认为你能力不强,只是一般般而已,那肯定是不会提拔你了。
 
    这是由于你过于自信和骄傲了,自己认为对的,别人却并不认为是对的,所以我们可能还需要做出些业绩来证明能力。
 
    第二,还有很多比你能力更强的人。俗话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可能你的能力比大多数人要强,但还存在着少数能力比你更强的人。
 
    领导向来都是喜欢第一的人,那自然就会晋升比你还要强的人。你要想得到晋升,那就要不断努力超越能力比你强的人。
 
    第三,你和领导的关系不是很好,虽然你能力很强,但却不怎么和领导交流往来,自然领导对你的印象就不深,甚至都不认识你,那肯定就不会发现你的才华和能力,酒香也怕巷子深呀。
 
    相反地,那些能力不是很强的人每天都很积极地向领导报告工作,或者聊天,领导对他就有了印象,好感也会逐渐增加,最后就提拔了他。
 
    第四,晋升要求全方面能力都很强的,而你只是工作能力很强而已,不太懂得更好地组织大家,也不太懂得更好地与他人交流,那领导会晋升你吗?
 
    领导并不一定要工作能力很强,因为领导一般不会具体地去做工作,更多的时候是组织大家协作。领导认为你不能挑起这个大梁,而是更适合当一名出色的员工。
 
    能力强却无法晋升,和领导有一定的关系,但领导并不是决定你不晋升的最根本原因,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你自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