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7 11:14: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取消物业管理?开玩笑吧,没有好的物业管理的房子,我还不买呢,如果取消物业管理,我第一时间把房子卖了。

  01

  物业管理当然有些好的,有些不好的,但是没有物业管理,就是肯定不行的,社会只会往前走,怎么可能走回头路。

  看来这个问题不是探讨,物业管理应该怎样提高水平,而是探讨要不要物业管理。

  我自己才买过几套房子,但是我参与过的就不少了。衡量一个房子有没有投资价值,有很多因素,但是物业管理绝对是持有房子的重要因素之一。

  有好的物业管理的房子,升殖容易,如果连物业管理都没有的房子一定不行。

  举个例子,前些年,我看到一个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跟物业闹得不愉快,然后很多人不交物业管理费,很多大妈发起各种各样的情愿和签名,那一个物业管理公司不愿意走,新的物业管理公司也进不来,结果那个小区乌烟瘴气的,至少在那一年里面,成交量急剧下降,更加谈不上上涨。

  后来据说是街道出面了,物业管理公司没走,大家也都把费交了,那个公司重新履行起物业管理的责任,也没见得管理水平就比以前高了,但至少该管的有人管了,却恢复了正常,没过半年,这个小区的房价报复性上涨,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有再听说有业主闹事,想把物业管理赶跑的,因为大家都意识到物业管理的作用。

  02

  在以前,一些有钱人家,即使是单门独户的,也要请个管家。

  现在在城市里,住宅这么密集,真的很难想象,没有物业管理会怎么样。

  去国外走一走,贫民窟基本上都不可能存在什么物业管理的,但是富人区一定都有很好的物业管理。

  说到底还是很多人不愿意为了别人提供的服务付费,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来想,现在随便请一个家政保姆,都这么贵,物业公司请的那些人难道不用给工资吗?物业公司难道不用赚钱吗?

  我们可以想办法督促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水平,是绝对不要想,完全不需要物业管理。

  03

  以我投资房产的经验,没有物业管理的房子,值得买的只有一种情况,就是那些单位的房改房,里面住的都是整个单位的人,单位实际上负起了物业管理的作用。

  我自己有一套这样的房子,楼梯楼,1栋楼里住了20多户人,门禁坏了,要清理水池,要收垃圾费,要翻新外墙,楼道里换个电灯,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有他们原来单位的一个大伯来办,70多岁人,我真担心哪一天这批人不在了,这个房子会怎么样?

  04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些好的物业管理公司,不仅仅给原来的开发商管理房子,甚至去管理其他开发商的房子,甚至可以上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