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1 14:42: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编有过这样的经历,逛超市过程中口渴,但还没有采买完自己需要的东西,于是先在货架上拿了一瓶矿泉水打开饮用,出超市时带着半瓶水结了账。之前我没有考虑过这么做是否合法,但我询问了超市店员,她也同意了我这样做,因此我始终认为这样做没什么不妥。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咨询了一些律师朋友,他们跟我解释这样做是不违法的,可以从两个角度解释。首先,在超市中打开饮料,虽未支付饮料费用,但仍在超市控制范围内,显然算不上偷窃。就像你从淘宝买东西,你收到货后没有确认收货,就打开使用,确认商品没问题后再确认收货,将钱打给店家一样。
 
    另外在超市中拿起商品放到购物车或者购物筐中,基本可以认为消费者准备购买这个商品了,这是等于向商家发起了邀约,未来(出超市时)将会付款,这是提前把饮料打开喝了,也没什么问题。
 
    当然,如果喝完之后把瓶子扔了,而不去结账,显然是属于偷窃的,不过现在有多少人会不顾名声,用这种方式偷几块钱的饮料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