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1 15:50: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三胎放开了,估计应该没多少人会要!
 
    国庆期间同学聚会上,大家就聊到了关于要不要生二胎的事情,大部分女同学都表示不会生二胎,如果要生那么至少家庭收入可以轻松的请得起一个保姆,保姆现在什么价格,三四线城市基本上四五千元每个月,一二线城市七八千元一个月,这样的家庭开支就相当于你养了二胎,其实支付了三胎的成本,不仅要养孩子还要养保姆,所以这是实实在在的成本摆在我们的面前,如果要生二胎三胎,那么必须要多挣钱,挣更多的钱。
 
    就说说我一同事吧,一胎目前已经七八岁了,二胎已经两三岁了,现在两个孩子每年的开支在10万元左右,自己在老家三线城市做点小生意,父母条件也还可以,老婆是全职天天照顾俩孩子,一家子一年的开销在20万左右,对于我这同事来说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毕竟这还只是在三线城市。
 
    像我这同事自己一年能挣二三十万,而且父母条件也不错,每个月加起来有七八千的退休工资,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家庭来说算是很不错了,但养孩的成本可不低啊,更别说哪些自己收入不高,父母收入也不高的家庭了,二胎基本上都是奢望了,当然如果你觉得穷养有穷养的方法也可以生。
 
    现在二胎生的人大多是一些经济实力稳定的70后,或者自己父母家庭条件优越的80后90后再生,一般的普通家庭生二胎的人很少,更别说有多少人愿意生三胎了,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地区喜欢多生孩子,比方说广东、福建那边比较喜欢生多个孩子,但随着年轻人思想的开放,往后的年轻人更不愿意生多孩了,生过孩子带过孩子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会非常累,所以现在能有耐心自己带孩子的年轻人很少,基本上都是父母帮忙带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