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4 17:09: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要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

  既然已经落魄到去打工了,就先忘记自己以前的身份吧。慢慢的适应生活,再从长计议。

  聊到电子厂就巧了,我聊聊我姐夫。

  我姐夫原来是个著名国企大厂的电气工程师,但是后来这个国企居然破产了。然后他就失业了,后来找一个电子厂去打工。幸亏他有点技术,在电子厂一干就是二十年。现在他也依然在电子厂工作。他可能在电子厂刚开始做时也不适应,但是为了生活就做呗。如果原来的大厂不破产,他也不可能去电子厂打工。

  人生就是如此。生存是第一位的,其它的排在后面。吃饭都要成问题了,就必须得适应了。

  我年轻时是大学毕业生,但是我由于命运的安排,在一家小厂子做力工。看着别人光着大膀子浑汗如雨,自己是真不适应啊!心想:我一个读书人,怎么能光膀子?

  真是处处的不适应。后来我换了一个工作,也不过是穿着衣服的力工。在工作之余,我看书学习终于有一天通过考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从此开始了西服革履的职场生活。

  还是那句话,走一步说一步吧。先维持好生活,然后再考虑下步。如果不能东山再起,那就先做好本职工作吧!至少要先有一个自己的饭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