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24 14:19: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怎么看?“共商共量,共度难关”是一条两方双赢的结果。“你举报我辞职”将是一条劳动者单方面吃亏的结果。“蛮横不商议降工资”将是老板单方面吃亏的结果。德先生管过企业多年,给大家讲讲这三种不同的路径和结果。

  其实最佳的方式就是双方好好商量。如果老板将一些关键员工当做创业合伙人,那么可以拿出一些关键信息进行共享。对于未来的合理展望,对于现在困境的思考,对于现金流使用安排的一些想法。先将关键员工私下做通工作,让他们理解现在和未来,也表态愿意一起前进。之后再用公司的名义,也发布一些有用的信息(别将市面上那些空洞的信息抄过来),尤其是涉及公司未来考虑的一些信息,公布出来,再让关键员工在底下去做宣传,做引导。基本上大家都能认同。

  此次事件是一个不可抗力的事件,也就是说公司损失无从补偿,只能公司、员工、老板都各吃点亏,大家才能顺利的一起将公司维持下去。

  其实降薪的过程可以是个递次降薪,第1次降薪幅度控制在25%之内,高新员工可以更多一些,老板就拿个生活费就可以。之后再视形势发展,决定调回薪酬还是继续降薪?别弄得太激烈了,也别弄得不痛不痒。让大家感觉有触动,但是也认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