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3 15:13: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你好,不懂你说的1500元生活费是一个月,还是一个学期?如果是一个月我觉得足够的,如果是一个学期的话,那可能就有些困难了。

    首先桂林的消费不高,作为市民来说,平时吃一个早餐,5块钱就够了。学校的费用相对来说,还会更加便宜一些。如果一个月1500,平均下来,每天就会有50元,除掉一日三餐,我算30一天,一个月就是900块钱饭菜,我算整数吧,平时加个菜什么的,那就算1000块钱饭钱吧。那还有500块,除掉话费啊,日常消费啊,正常消费1500块是够了的。省着点,还能省下几百块,如果大手大脚,1500肯定就不够了。
 
    如果一个学期1500,那肯定就有些困难了。不过也不是不可以,因为大学期间可以去做兼职赚钱。比如我们那时候上大学就可以去麦当劳,肯德基之内的店去做兼职。只要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去,基本上每个月几百块肯定是可以赚到的。那加上每个月兼职的钱,基本上一个学期家里给1500也是有办法度过的。
 
    总的来说,给多少钱,这要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来决定,有条件的可以多给点,这样孩子在学校用钱也可以不用太紧张。如果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一点的,就少给点,孩子也多体谅一下父母,在学校勤工俭学,有空的时候还可以去做兼职替父母减轻负担。有的孩子更厉害,不仅不用父母给生活费,还能利用自己的特产或业余时间赚钱给到父母花。其实,这就要看每个人的不同之处了。
 
    父母赚钱不容易,在学期间,能不花的就不花,不攀比,不虚荣,不乱消费,体谅父母的不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