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5 15:02: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应该是电便宜。

    根据网友提供的数据,两块二一立方的煤气烧一公斤水花6分多。五毛六一度电烧一公斤水花费8分多。
 
    看起来煤气便宜,但忽略了几个因素:
 
    一、电你不用发电厂发了就浪费了没办法储存,用对社会来说就是节约,节约资源是最大的便宜。煤气你不用还在那里。
 
    二、现在有峰谷电,城市晚十点到早六点,电价也就3毛多,当电价3毛多一度时,烧一公斤水也就5分钱上下,比煤气便宜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