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3 22:10: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就算你的城市单独宽松,房价也不会大涨
 
    这个结论,在过去一年已经被验证过了。
 
    好几个城市都很鸡贼。
 
    要么偷偷脱掉了脚镣--郑州,17年底,对于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取消了两年的社保/个税要求。
 
    要么从一开始就没戴上脚镣--重庆,一直都不限购。东莞,二手房不限购,新房限购很宽松。沈阳,直到今年6月才有了若有若无的限购。
 
    要么带上了塑料的脚镣--深圳,大专以上学历,落户的要求和成本极低,“来了就是深圳人”。有购房需求,不需要交5年社保,直接落户就可以解决资格问题。
 
    这些城市,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单独宽松”,但也绝对属于是“少数派宽松”了。它们在过去一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但是,我遗憾地发现,即使是这里面基本面最好的城市,也只是微涨而已。
 
    先看弱的城市。
 
    重庆和郑州,过去5年供应了太多的土地,供大于求。沈阳的产业弱,加上整个东北在衰退,发展得很艰难。这三个城市基本面都有缺陷。过去一年都在阴跌。特别要留意,深圳、重庆、和沈阳都是欧神加持过的城市,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但市场情绪无法长期持续,它们现在的楼市,很萎靡。
 
    东莞就不一样,它是基本面最好的城市之一。细节不解释,以我说的为准。但即使是这么好的城市,这么松的限购,房价在过去一年也只是微涨。
 
    深圳是一线城市里最好的。它的基本面完爆北上广。可以这么说,它的涨幅,就是北京、上海、或广州的上限。而且,它也曾在去年受到了欧神的加持。我周围的多军,大部分都今年3月份前,在深圳完成了建仓。可即使是多种光环加身,深圳的房价也只是稳定而已(上半年微涨,但最近又在回落)。
 
    “少数派宽松”,这些少数派也没能尝到甜头。
 
    就算将来全面宽松了,你的城市能大涨么?好好思考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