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5 10:25: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愿意给唯一的儿子(或者唯一的女儿)留下1000万,让他可以过上一种相对富裕的生活。而我,因为儿女生活稳定,也可以少去许多担心和牵挂,只要儿女过好了,父母自然也能安度晚年,百年之后,也不用牵挂什么了。

  也许会有人说,留个弟弟或是妹妹给他,他在人世才不孤独。其实,觉得儿女孤独的人基本都是父母,就儿女本人来说,人家有的是地方玩,有的是朋友,将来儿女长大之后有自己家庭,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何来的孤独?

  作为六十或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不用质疑肯定会选择留一个或妹妹而不是留1000万元钱给小孩。到时即便有再多的钱,这个钱等到自已老了死亡的时候不知道给谁继承,只有捐献给社会福利事业了。

  相对于父母来说,只生一个孩子的好处大抵就是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去扶养孩子,自己也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经济能力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如今社会,扶养孩子的成本太高了,也许只生一个孩子不但父母这半生人不累,还能有一点自己的养老钱,将来自己年老了就算是只有一个孩子,也能做到老有所养,至少孩子不养自己还能养自己。关键是,只有一个孩子,养也是他,不养也是他没有任何借口去推诿,如果是两个孩子那扯皮的事就太多了。

  总之,我愿意给唯一的儿子留下1000万。再生个弟弟妹妹,不但没有钱,还要再花钱。这还是现实一点比较好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