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2 17:20: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以前瑞星,金山毒霸,江泽民杀毒软件收费,且越收费越贵,而互联网上的花样百出的各种病毒却越来越多,防不胜防。而360杀毒软件对个人免费开放使用,让个人减轻了一大笔负担,特别是当时的收入比例中更显关键。在360免费为大众服务后,互联网上的各种病毒销声匿迹了,就很少再有病毒大爆发了,故360也就成了某些公司的眼中钉,肉中刺,对其进行污陷,攻击也就理所当然了。

  曾经,互联网上流传着一个忧伤的冷笑话。一位男子回家的时候听到了屋里传来男人的鼾声,他没有推开门,而是离开了居住的城市。30年后,遇到曾经的妻子。妻子问他当年为何不告而别。男子说出了理由后,妻子哭到:那是瑞星的小狮子。

  说点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哈,当年瑞星杀毒软件在“熊猫烧香”病毒前溃不成军,只好购买卡巴斯基杀毒软件救命,后来有了360安全软件,电脑再没出过事,感谢奇虎360。瑞星收买公安局某些人打击对手,实在下作。没本事还出歪招,活该有今日。

  其实真的说起来……杀毒软件收费时,不排除杀毒软件公司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自研”些病毒,给别的杀毒软件“上眼药”。所以那时病毒在网上满天飞,为了推销自己,各杀毒软件都吹嘘能杀、防XX万种病毒,今天发现了某某变种,明天发现了新型病毒,网上是硝烟弥漫,谈毒色变。最后还是奇虎360一招定天下,个人杀毒软件免费。卖杀毒软件挣不着钱了,也没人有兴趣“研制”病毒了,才有了今天网络安全环境(不包括黑客),而且就小编所了解的情况来看,绝不是竞争对手影响。瑞星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制约系统速度的关键,一卸载明显快了一半。后期还搭在一些奇怪的软件里加插,完全是病毒作派了,那时候的所谓“病毒”,大概率就是收费杀毒软件公司编出来的。不能收费了,病毒就没了。

  其实在那个年代,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出来一种木马,然后各种木马专杀软件。我当时喜欢用金山,先用金山杀一遍,然后卸了金山装瑞星,结果提示有病毒,然后再卸了瑞星装金山,还是提示有病毒。直到360出来之后,病毒少了,木马基本上也没有了。

  不过怎么说呢,反正老板赚的盆满钵满了,七个亿的营收,作为企业来说,也许失败了,但是作为人生来说,最少,现阶段,瑞星的老板过的很滋润,最少在钱上很滋润。

另一视角

换一换